张家界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刘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4:16: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 (通讯员 刘骁)“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张家界市有超龄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政策,这是政府对我们超龄从业人员极大的劳动保障,回去了我也跟家人朋友们好好宣传宣传!”3月5日,在张家界市“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名老大姐笑盈盈地说。

“我们这里的环卫工人长期在室外工作,近年来全国各地环卫工人工伤事故频频发生,最常见的工伤包括热射病和交通安全事故,以及尘肺病,属于工作环境风险较高的群体。感谢你们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熟悉工伤保险的政策对我们的确很重要。”张家界健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说。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群体,宣传工伤预防政策,张家界市工伤中心组织举办了两次工伤预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联系张家界健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3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了工伤预防知识现场宣传讲解。3月5日,在张家界市“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工伤预防集中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的相关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加强安全防范和法治意识,氛围十分热烈。同时,向环卫工人群体和活动现场群众发放了工伤预防宣传册、纸巾等工伤预防宣传物资2000余份。

下一步,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工伤预防宣传和职业病防护各项工作,通过微视频宣传、张贴宣传海报、企业现场宣传讲解、举办工伤预防培训班等多种方式营造良好的工伤预防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我市工伤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