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石期市镇:烤烟二段育苗不停歇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4-03-06 14:02:52

近日,在石期市镇烟叶育苗棚里,烟农们有条不紊地在往育苗盘里装填营养土、移苗,对运送过来的烟苗进行二段育苗,确保烟苗按时令移栽早生快发,为烟苗按时、按质完成移栽打好基础。

在集中育苗大棚内,整齐地摆放一盘盘舒展着嫩绿叶片的烟苗,技术人员在大棚内一边查看烟苗的长势,一边与烟农沟通了解管护情况,并为烟农们讲解移栽烟苗的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做好烟苗水肥管理,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

今年是石期市镇开展烤烟生产的第三个年头,经过三年来的培育,8位职业烟农从育苗、深翻、起垄、田管、烘烤、分级、保管等各个重要技术环节运用自如,种植面积稳定在户均60-120亩。下一步,石期市镇将继续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常态化技术指导,为烟农保驾护航,帮助烟农增收致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特色乡镇,为乡村产业振兴添动力、注活力。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