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将选聘第一届签约作家 可获一定创作经费支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2:2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记者 廖慧文)3月5日,湖南省作家协会发布通知,将选聘第一届签约作家,于3月31日前接受申报。

通知要求,申报作者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户籍归属地为湖南省或近三年在湖南省工作、生活。近五年来,有文学作品获得省级以上文学奖项的申报作者,或在省级以上文学期刊公开发表10万字以上的申报作者,或出版过长篇小说、小说集、长篇报告文学的申报作者优先选聘。申报作者需提交至少1部公开出版的文学作品或至少10万字(诗歌每10行计算1000字)的公开发表作品(做成样书),同时提交未来3年的创作计划。

据悉,湖南省作协将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作者的创作能力和创作计划等进行评估,推选10名左右拟签约作家。入选作者与省作协签约后,可获得一定的创作经费支持。

责编:廖慧文

一审:廖慧文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