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楠木铺乡:三月春“锋”暖,“楠”得桃花开

刘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6 11:2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刘铁)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沅陵县楠木铺乡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学雷锋见行动,启动仪式指方向

3月5日上午,楠木铺乡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铁在启动仪式上向全乡干部发起倡议,共同加入创建队伍,共同弘扬雷锋精神、共同传播互助风尚。

学雷锋见行动,多点开花送温暖

3月5日下午,楠木铺乡卫生院联合楠木铺村支两委干部开展“送诊下村”活动,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医护人员就常见疾病进行健康检查,量血压、测血糖,还专门为群众耐心解答病理知识、开展用药指导等。医护人员和村级干部用实际行动塑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传递了雷锋精神。

在楠木铺乡的其他村里,不同组别的志愿者还分别开展了不同的学雷锋实践活动,例如庙王山村的志愿者走访关怀卧床不起的年迈老人、常德湖村的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村民接送学生、两河口村的志愿者为高龄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等等。

“楠”得桃花开,践行雷锋精神,该乡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春“锋”暖人心,学习雷锋精神,尽己所能,无私奉献,为群众贡献温暖力量。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