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官庄镇推动“全域+”,实现“土变金”

张飞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6 11:21: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张飞鸿)近日,湖南省整治局一行来到了沅陵县官庄镇调研指导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并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座谈会上指导组对沅陵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同项目指挥部及工作专班的同志就全域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试点体制机制、政策激励、实施模式、资金筹措、监管措施、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沅陵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是沅陵县领导班子抓住先机、用足政策、开拓创新、敢做敢拼真实写照,项目自实施以来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特别是“全域+水系流域治理”“全域+矿山修复”“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文旅开发”等四个“全域+”模式既突出了耕地“三位一体”保护原则又对环境生态保护、生态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代表性作用。

目前,官庄镇全域土地试点项目完成各类项目投资8000多万元,在双泉、鱼儿山、太平铺等村开发了200多公顷黄柏,实施生态修复生态13处,带动新发展茶叶、大棚蔬菜、棚中药材种植大户130多户,实现高质量新增耕地50.26公顷,增加粮食产能25.5万公斤,建设乡村道路提质改造40余公里。全域项目打造“一个中心、四个示范片”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努力向着“试点变示范,样板变标杆”的目标奋力推进。

省整治局对沅陵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在面对诸多困难时能铆足韧劲、干劲、拼劲攻坚克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议,要加快工程进度,特别是要重点总结提炼项目特色,放大项目中红色文旅融合、地区少数民族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等项目亮点。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