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麻溪铺镇: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廖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6 10:50: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廖盼)为切实做好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沅陵县麻溪铺镇人民政府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及安全教育行动,绷紧复工复产“安全弦”,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前往各生产经营场所,检查节后复工复产情况,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各生产经营单位,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具体问题3个。

狠抓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该镇开展了“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五个一”要求。组织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4次,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7次,加深员工对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熟悉程度。

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该镇组织力量对生产经营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排查发现新隐患5处,消除隐患4处,整改中隐患1处。重点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危险工艺、重要岗位、危险作业、薄弱环节。同时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隐患自查和治理。

下一步,沅陵麻溪铺镇将以“开工第一课”为契机,拧紧安全“思想阀”,敲响安全“警示钟”,把好安全关,全面推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营商环境。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