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数商兴农”助力羊肚菌“出圈”

    2024-03-06 09:09:50

湖南日报·新湖南通讯员(李昕怡  尹志清  许黎 )“ 欢迎来到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特色农产品羊肚菌…… 当下,正值羊肚菌成熟之际,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味最地道、最营养的羊肚菌,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日, 鹤城区 河西街道以 举办 首届 同心宴 活动为契机 线上同步开展助农直播活动。

活动现场,有回味无穷的美食大餐,有好戏连台的文艺汇演,有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在助农直播专区,主播在现场边介绍、边展示,对此次活动情况以及方石坪村、坳背村、花背村、凤坪村的羊肚菌、阳光一号柑橘、草莓、土鸡等特色农产品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场推介,直播间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网友,全场下来参与观众达 2 万多人,线上线下销售累计预订超20万 ,既线上直观真切地介绍了河西街道首届同心宴活动的热闹现场,也帮河西街道各村的农特产品扩宽了销路。

据悉,河西街道方石坪村和坳背村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引进羊肚菌种植技术,并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逐年扩大种植面积,目前,两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规模已达40余亩,产量19000余斤,辐射带动了周边种植13余亩,还带动了60余名村民就业。

接下来,河西街道将紧跟市场新形势、新特点,持续借助网络平台推介辖区优质农产品,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打开乡村特色产品销路,传播乡村好声音,共同展现乡村振兴丰硕成果,让乡村经济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进一步带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责编:刘皆妤

一审:刘皆妤

二审:曾翔

三审:杨晓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