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微宣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21:25:35

3月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人头攒动,一场以“雷锋家乡学雷锋 IT先锋正行动”为主题的微宣讲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计科2302团支部全体同学认真聆听党员代表、志愿服务优秀代表及社区实践先进个人的微宣讲,学习雷锋精神,砥砺志愿服务初心。

下班党员李明鑫以自身的学生工作事迹为例,以“从同学中来”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协助年级工作和班级建设中的付出与收获,以及三年服务工作中的坚守与奉献。随后,志愿服务优秀代表龙柯霖声情并茂,以“到社区中去”为题,介绍了学院“勇松”IT志工服务团开展义务维修和IT小讲堂的社区实践故事。团队扎根湖南多个社区,以助老扶幼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其先进事迹激励了现场所有同学。

“热爱祖国、艰苦奋斗、乐于助人……”问及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同学们争相发言,新生团支部的主题宣讲现场气氛热烈。袁诚功同学图文并茂,分享他在湘潭市图书馆等地担任志愿者的所见所感。一张张图片里,长理青年的“红马甲”显得格外鲜艳。活动最后,袁诚功带领全体同学宣誓,道出了长理学子心怀祖国服务社会的大志。

“从同学中来,到社区里去,我们希望通过最朴实的行动带动最热烈的志愿服务氛围。”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觊婧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以IT专业特色开拓服务领域,走入校园、扎根社区,以“黑科技”讲堂、义务维修等多样化行动致力消除数字鸿沟,守护网络安全。据悉,该学院“勇松”IT志工服务团在湖南省第六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金奖。学院也计划通过多种形式走进更多学校、社区,广泛宣传“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余泽宇 黄子萱)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