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开展“雷锋精神照我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21:18:14

3月5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以“雷锋精神照我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学生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在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71名新发展党员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建辅导员刘文成的带领下齐诵入党誓词,宣读雷锋日记,并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交流后,大家志愿将场内外卫生清扫干净。

3月5日下午,学院“向日葵”支教志愿团骨干成员前往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志愿者们依次走进“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展厅,在雷锋生前照片、事迹报道等宝贵资料前驻足观看,重温雷锋事迹,缅怀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雷锋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年纪,我们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以奉献精神为核心的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甘于奉献、不懈奋斗的排头兵!”支教团团长邓志敏表示。

在岳麓山下,学院“红色桥梁”志愿宣讲团和“志砼道合”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通过向外地游客宣讲雷锋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雷锋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进而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对岳麓山景区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路过的游客纷纷对同学们点赞。一位景区工作人员说:“非常感谢同学们的付出,真心希望以后像他们这样的志愿团队多多开展活动,对在岳麓山景区弘扬雷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锋系青年推选”“雷锋日记宣讲”“雷锋事迹观影”等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邓文杰 任文超)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