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找想促”点亮“微心愿” 共筑共建争当“新雷锋 ”

    2024-03-05 20:35: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朱莹)“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发出嘹亮宣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发挥辖区企事业单位、两新党支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各方资源优势,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切实传承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持续擦亮“幸福花园驿站”志愿者联盟品牌。杏花园社区党总支举办“党建引领点亮‘微心愿’共筑共建争当‘新雷锋’”天心区“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裕南街街道“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活动由天心区委宣传部指导,裕南街街道工会、团工委主办,杏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在保利国际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集体传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现场党团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重温中国志愿者誓词,倡议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与雷锋精神同行,奋力谱写天心区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现场还设有义诊、义剪志愿服务以及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法律咨询、税务知识、消防安全、非法集资宣传等“一站式”志愿服务,同时搭设人才政策宣传点,面对面服务楼宇企业职工,现场解答人才申报相关事宜。

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保利楼宇企业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两新非公党组织之间联系,活动现场有不少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了进来,带头发挥作用;楼宇中各类被评为“天心红”青年人才、企业骨干人才等人员也参与到本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持续擦亮楼宇“邻”聚力、“才”够味人才品牌,用各自所长服务身边群众,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和个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圆梦‘微心愿’、幸福千万家”活动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现实需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员践行宗旨意识、构建服务型党组织的有力举措。通过前期对新就业群体、弱势群体以及辖区居民走访征集到的“微心愿”,动员在职党员、企业白领认领微心愿,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营造“党员做义工、服务当先锋”的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在党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搭建服务群众平台,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准备了“爱心生活礼包”为城市奋斗者(外卖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维修工人等美好城市建设者)送去温暖,践行雷锋精神,做美好生活同行者兑现他们的“微心愿”。杏花园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根据群众需求下菜单,开展志愿服务大集活动,矩阵式、全方位地服务社区居民开展系列活动兑现“微心愿”。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