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献爱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4-03-05 20:32: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朱蓉)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坡子街街道八角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网格爱心单位长沙祐禾烘焙店在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之爱心结对帮扶活动。

今天适逢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网格爱心企业长沙祐禾烘焙店与八角亭社区困难老人进行结对帮扶,志愿者与网格困难老人结对,充当“爱心儿女”,将通过感情联络、走访探视,纾困解难等方式持续帮扶老人。企业志愿者表示,以后也将不定期举办爱心活动,持续向社区网格内的高龄老人、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等群体提供爱心帮扶。

爱心企业的志愿者特意带来了爱心糕点30份,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将企业自制的甜点赠给老人们,祝福他们生活甜蜜,并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困难,表示将力所能及的给予相关帮助。随后,志愿者们与爱心医生对网格内行动不便的高龄、残障老人进行上门看望,在送上美味糕点的同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免费检查身体,进行爱心义诊。社区残障老人黄爷爷激动地说:“我行动不便,难得出门,社区却始终惦记着我,定期来看望,感谢你们的关怀。”

八角亭社区负责人表示:以后八角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号召更多的爱心单位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弘扬时代新风。让“志愿红”为天心增添亮丽色彩,让 “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新的荣光。

八角亭社区爱心志愿者与困难老人结对帮扶

八角亭社区爱心志愿者上门看望高龄困难老人,赠送糕点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