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清水塘绿地小学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9:14:26

为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助力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2月26日至3月3日,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长沙市委、市关工委主办,市科技活动中心、市少年宫、开福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开福区教育局承办的第41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开福区清水塘绿地小学成功举办。

第41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突出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竞赛内容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两个板块。大赛还设置优秀科技教师、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校长、优秀组织单位与优秀组织工作者奖项。

经过激烈的角逐,全市共有140项青少年科创成果参加终评,这些作品在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完整性等方面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长沙市青少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和水平。

3月3日进行汇报会及观摩。汇报会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立新主持。会议首先通过大赛精彩片段回放,回顾了本次大赛的亮点和精彩瞬间。接着,开福区清水塘绿地小学校长范宏琳致欢迎辞,开福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王宗飞发表了讲话,对大赛的举办表示肯定和支持。随后,市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钟双林汇报了赛事情况,详细介绍了大赛的组织、评选和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大赛评委会专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和作品质量进行了评价和指导,参与单位领导进行交流发言。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郭瑞发表了讲话,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未来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本次第41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也激发了更多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兴趣。相信在未来的科技创新道路上,这些优秀的青少年们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开福区清水塘绿地小学作为科技活动先进单位和纸质结构模型普及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在长沙市科协和开福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将持续加强科技教育工作的推进力度,精心策划和组织科技教育活动。在贯彻落实教育“双减”政策的同时,我们注重科学教育的加法效应,充分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究欲望。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为科学研究事业奉献青春的青少年群体,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第41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圆满落幕,不仅为长沙市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翻开了新的篇章,更为广大青少年播种了科学的梦想,点燃了创新的火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青少年们将继续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邱婷)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