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成交额达2500余万元,湖南文物交流会落幕

  三湘都市报   2024-03-05 18:41:3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曾冠霖 通讯员 石兰夫)3月4日,为期4天的第31届湖南文物交流会在长沙落幕。拍卖会共有2个专场、495件拍品,总成交额为2500余万元。

“以藏会友,以德交心,通过这种大型交流会形式让有情怀的各地藏家共同探讨学习。愿与志同道合者一起,为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发展尽一份力量。”来自江苏的殷伟东已经参加过多次湖南文物交流会。曾经在2021年春季文物交流会得到北京特大买家的青睐,藏品成交金额超两百万元以上。作为明清瓷器收藏界颇负盛名的齐鲁收藏家李先生表示,今年成交额达一百万元。同时他表示“00后”进入文物艺术品市场也提升了对行业的信心。

在长沙本地工作的陈先生了解到活动信息,带着同样对文物艺术品感兴趣的朋友一同来到现场。他说:“这比逛博物馆还有意思,还能直接拿在手上仔细端详,近距离接触。”偶然路过的梁先生也跟随“文物大军”加入探宝旅途,他表示在长沙多年,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的文物交流形式。“酒店客房除了睡觉居然还能办展览,顾客直接零距离挑选心仪的藏品,很有意思!”

来自全国近千文物收藏家在湖南长沙碰撞文化火花,星城青年在天心阁古玩城里发掘宝藏。在天心阁古玩城举办的春季古玩交流会也是一派人声鼎沸,摩肩接踵的景象。记者看到,摊位前人来人往,各种各样的文玩品类排列整齐、琳琅满目。

“今天有两件战利品!”21岁的樊欢琪兴奋地向记者展示淘到的宝贝,她表示,自己对中国的道教文化很感兴趣,抱着看一看的心态来逛没想到能挑选中自己心仪的文玩。刚大学毕业的姚舜斌从几年前就喜欢上盘串,他说:“开始只是觉得文玩手串好看被吸引,接触越多越能感受到一颗颗小珠子背后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沉淀。”

湖南文物交流会给年轻一代提供了交流文玩知识,丰富文物见识的平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古玩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因为同一个爱好有缘“湘”聚成为朋友。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文物行业的盎然春意和勃勃生机将继续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文物交流会除了酒店房间交流会、天心阁古玩城春季古玩交流会,还有湖南宝臻2024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拍卖会共有2个专场、495件拍品,总成交额为2500余万元。其中,来源于玫茵堂旧藏的一只明代弘治年间的暗刻绿龙盘成为瓷器专场的竞拍热点,以138万元成交。

责编:周洋

一审:曾冠霖

二审:丁鹏志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