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上海游客送锦旗谢交警冰雪天气助其顺利回家

赵前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8:34: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 (通讯员 赵前进)3月5日上午,受上海游客朱女士母子委托,张家界一市民将一面上书“大雪无情交警有情,为民服务值得信赖”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永定中队辅警李军华、覃国安手中,由衷表达了谢意。

据了解,2024年1月31日,朱女士携儿子慕名来张家界旅游观光,期间遇严重冰雪天气,致计划中的后续旅程受阻,且朱女士在2月3日晚突发高烧,于是改签机票,计划次日提前返程。2月4日早上,张家界仍在普降大雪,因道路冰冻,大部分出租车、网约车停运,行人也很少看到。朱女士母子一直打不到车,也不知道乘坐前往机场的公交站台。随着飞机起飞时间临近,朱女士母子焦急万分,于是向正在执勤的辅警李军华、覃国安求助。

了解到情况后,两名辅警一边安慰他们,一边把他们带到附近的建筑物下避雪。随后,两名辅警在雪中等候,终于等到一辆安装有防滑链的出租车。经向驾驶人说明情况,驾驶人答应送朱女士母子前往较为偏远的机场,他们得以平安顺利回家。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