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关键词丨湖南代表团重点建议

  三湘都市报   2024-03-05 18:34:30

犇视频·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见习记者 高煜棋 记者 黄亚苹

3月3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拟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出的《关于支持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建议》等8项建议,这些“重量级”全团建议具体涉及哪些内容?

1.关于支持湖南以产业集群建设为抓手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有关建议

建议国家层面进一步完善产业集群建设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国家大基金与湖南深化合作,争取更多湖南产业集群优质项目获得基金支持,兑现国家级产业集群奖励资金。建议支持湖南优势产业集群创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

2.关于支持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建议

建议提出,将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纳入到国家发展战略规划,支持长株潭创建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支持长沙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在优化创新生态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布局等方面支持长沙开展先行先试;支持长沙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开放合作,为进一步发挥湖南教育资源优势,凝聚全国和全球创新资源,促进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新局面。

3.关于支持将洞庭湖区作为重点纳入三峡后续工作长效扶持机制的建议

建议将洞庭湖区作为三峡后续工作长效扶持重点区域,增大资金投入力度,系统解决河道崩岸、供水灌溉、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问题,科学改善江湖关系,提升洞庭湖水安全保障,复苏洞庭湖生态环境。

责编:苏亮

一审:高煜棋

二审:丁鹏志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