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帮助3万余名重点旅客,高铁站里的“雷锋”天天在岗

  三湘都市报   2024-03-05 18:00:1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盛天昱)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长沙南站联合地方政府在车站西广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向来往旅客讲解铁路12306手机APP的使用和注册方法。

据了解,自2023年3月5日起,长沙南站依托“湘遇长南雷锋服务站”组建客运服务中心,将湖南境内十八个高铁站的“服务能手”凝聚成“小家庭”,为旅客提供重点旅客服务、失物招领、咨询、便民服务等6项服务举措,用心、用情服务旅客“大家庭”。时隔一年,“湘遇长南雷锋服务站”累计帮助3万余名重点旅客,日均80余名。找回旅客遗失物品17148件,收到旅客锦旗300余面,表扬信 20封。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日记中的这句话,激励着无数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岗位上热诚关爱他人、扶弱助残正是长沙南站志愿服务者们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现实写照。车站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相结合,线上通过“湘遇长南 雷锋服务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客运服务信息、沿线人气旅游资讯以及特色文化服务;线下联合高铁站区“复兴号”志愿者联盟,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青年志愿者共开展志愿活动1600余次,完成重点旅客接驳服务近百人次。

责编:苏亮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