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协持续抓好主题创作,打造潇湘美学品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7:41: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记者 刘瀚潞)3月4日,省美协2024年工作会议举行。会上透露,2024年省美协将重点打造潇湘风采湖南美术创作工程,全方位、多角度体现潇湘之美,努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潇湘美学品牌。

2023年,省美协围绕主责主业抓好各项展览和活动,抓好主题创作、活动项目,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美潇湘大型系列山水画展;描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壮丽景象,举办了“谱写湖南新篇章”湖南工业题材美术作品展览;围绕主责主业抓好各项展览和活动,联合省画院承办了第三届湖南·中国画双年展,联合山东美协举办了时代的抒写——学术 100·山东青年美术全国巡展,举办了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大学生中国画作品展、湖南省第五届花鸟画大展、“五行十方”湖南陶艺作品展览、第八届“湖南女子水彩画家作品展”、第三届“湖南省青年水彩画家提名展”、“第二届医学插图展”等多项全省性展览。

2024年,省美协将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催生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精心组织“潇湘风采·湖南美术创作工程暨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打造“潇湘美学”品牌,充分展现湖湘文化魅力。与中国美协、省文联举办“潇湘风华·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激发艺术创新驱动社会创新的美术发展,以艺术赋能城市更新,迎接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加强美术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中青年美术人才培训。举办“第二届湖南省美术创作骨干专题研修班(中国画)”。推出高品质美术展览、活动,举办“水彩潇湘——第八届湖南省水彩·粉画展”。

责编:刘瀚潞

一审:刘瀚潞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