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师大社区:召开辖区单位、九小门店多项工作宣传调度会

    2024-03-05 17:20:53

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罗慧)为了加强与辖区单位、门店的交流互动,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3月5日下午师大社区组织辖区单位、九小门店在社区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调度会,师大社区党总支书记谢景湘、社区户籍民警陈芳贵参加了会议。

陈芳贵就电信诈骗、禁毒、非法集资进行了宣传教育,他指出,师大社区是一个高校型社区,辖区内不仅有居民还有大学生,大学生因为年纪轻没有社会经验,所以电信诈骗发案率高,禁毒方面也是重点宣传人群;而居民与门店经营户要梳理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要打击非法集资齐参与,同享社会和谐共受益。来自向阳坡快递店的经营户在互动环节感慨地说:“现在非法集资的骗局太多了,我们这些人没什么文化,容易受到小恩小惠的诱骗,你们这种宣传活动真是太好了,我回家也给家人上上课,要远离非法集资!”

会上,谢景湘就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未成年人“利剑护蕾”、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宣传部署。他说社区要深入“九小场所”集中区域,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常识普及宣传,提高了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并现场宣传创卫知识,引导辖区单位及门店负责人做到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让大家“知晓创卫、理解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

此次多项工作宣传调度会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单位与九小门店强化思想意识,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到严到细,同时架起了一座社区与经营户之间联络沟通的桥梁。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帅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