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好榜样”,高铁上的文明讲堂开课啦

  三湘都市报   2024-03-05 17:47:2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王艳萍 罗瑞瑞 刘子月)“雷锋纪念日是哪一天?”“3月5日!”……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长沙动一车队在值乘的G812次列车上开展了一场“学雷锋精神,倡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将传承雷锋精神与倡导文明出行有机融合,在高铁上掀起一股“学雷锋、乐助人、倡文明、讲礼仪”的热潮,以行动践行“开好主席家乡车,无愧雷锋故乡人”服务宗旨。

3月3日9时30分,G812次9号车厢内,曾担任过湖南省博物馆义务讲解员的“高铁姊妹花”乘务组列车长何丹娓娓道来,为旅客们回顾了雷锋短暂却不凡的一生。

“因为我来自长沙人,是雷锋同志的家乡人。从小就受到雷锋精神的熏陶,今天正好碰到列车这次雷锋日活动,算是碰到自己的强项……”何同学说。

学习雷锋好榜样,倡导文明新风尚。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尊礼互助,文明出行成了乘车途中最好的行动实践。在为大家介绍了常见的文明乘车规定后,何丹代表列车向旅客们发出了“铁路文明出行需要您的支持”的号召,希望能与旅客共同携手,让文明乘车扮靓旅途风景。

临近活动结束,车厢内的旅客与工作人员共同高歌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责编:苏亮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