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热线办创新“12345+X”协调联办机制 办好民生实事绘就幸福底色

    2024-03-05 16:55: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丰雨豪 李玉芝

“清螺小区西边围墙外的空地上堆满了垃圾,污水横流,已经一个月了。”近日,居民汤先生拨打12345热线反映垃圾清理问题。接到反馈后,君山区热线办第一时间回拨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发现这是一块建筑储备用地,由于长时间缺乏管理,成为了附近居民的垃圾堆放点。

12345热线迅速形成工单,第一时间将工单转派至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但都被“不属于管辖范围”的缘由退单。眼看工单办理陷入停滞,热线办运用“12345+爱卫办”协调联办机制,联系君山区爱卫办迅速组成责任督办小组,通过共同协商督办、反复沟通,责任单位同意立即整改,并在3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了从“露天垃圾场”到“整洁储备地”的转变,解决了垃圾山、污水沟的问题,为君山生态环境保护增添底色。汤先生收到反馈后,为12345工作连连点赞,称“高效率办事才是为我们老百信办实事,作为君山人民真幸福!”

自2023年“12345+X”协调联办机制运转以来,“X”逐步扩大朋友圈,君山区热线办先后创新“12345+君事通”“12345+企业服务”“12345+人大代表”“12345+人民调解”“12345+督办监督”等机制,作用发挥明显,定制的内容优化了服务,让热线工作“分得更细、办的更好”。

下一步,君山区热线办将紧紧围绕“12345标准化建设”总要求,持续优化“12345+X”的政务热线君山模式,创造出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让民之所呼“落地生根”,为君山高质量发展凝聚民生磅礴力量。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