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融城社区: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5 16:56:07

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张珏)3月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雷锋活动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实惠的服务。3月5日下午,天心区南托街道融城社区与长沙市维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国水电八局高级技工学校联合在丰和苑网格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之“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雷小锋”大德育”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

义诊义剪区由爱尔眼科、健耳听力、融城医院等多方机构组成的爱心团队现场为居民进行义诊及健康知识科普宣教,让大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高健康意识。义剪区的志愿者们挥舞着剪刀,细心修剪,为每一位需要的居民打造出整洁的发型,不仅提升了形象,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磨刀也是现场热门项目之一,居民们纷纷把家中大大小小各种菜刀都带到活动现场,经过志愿者的打磨刀都变得锃亮且锋利,志愿者精湛的技术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宣传区放置了禁毒反诈宣传类、消防安全类、法律咨询类、政策宣传类、文明宣传类等宣传折页,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面对面宣传的形式切实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提高辖区居民拒毒防毒、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大家的法律、环保和安全意识。

微心愿活动前积极发动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辖区进行广泛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宣传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动员邀请辖居民群众参与微心愿活动,提出诉求和心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此次活动现场共收集到的群众“微心愿”8个。

南托街道城管中队和垃圾分类志愿者们除了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外,还倡导大家将家里的有害垃圾整理出来,在活动现场兑换礼品。“以前总愁家中的过期药物、废旧灯管、化妆品空瓶不好处理,乱扔也怕造成污染,现在有了这个有害垃圾兑换活动,真是太好了!”拿到礼品的居民开心地说道。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体现广大志愿者的良好风貌,更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充分发扬。下一步,融城社区将不断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组稿:梁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帅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