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社区:直播间里话传承 小故事讲出廉政大道理

通讯员 曾凡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6:3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曾凡人)“《诫子书》是诸葛亮身为人父对孩子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以及深深的父爱,同时也反映了诸葛亮对自己一生的经验总结,虽然是一封家书,但也为后人的立身处世带来了深厚的滋养……”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在直播间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微党课活动,邀请社区党员杨艳讲述好家风好家训的历史故事,以典故话传承,用小故事讲出了廉政大道理。

直播中,杨艳从“曾子杀猪”信守承诺、以身作则的故事说起。而后以诸葛亮《诫子书》中的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为引,讲述了这位著名历史人物身居高位但一生清正廉洁的故事,并谈到了从《诫子书》中体会到的节俭的力量、淡泊的力量、立志的力量,向辖区党员群众表述了言传身教、涵养优良家风的重要性。最后重点讲述了包公的故事,包拯用清明廉洁的品行与严格优良的家规家训,培养了克己奉公、清正严明的子孙三代,也让他们的故事代代相传。

“家风不仅关乎家庭小家之兴衰,更关乎民族大家之未来,良好家风汇聚的是社会好风气,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更是新时代廉政建设的‘源头活水’。”直播间内的党员群众纷纷为此次活动的开展点赞,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正在进行廉政微党课直播。

南城社区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邀请社区党员走进“南城在线”直播间,开展了“清廉家风”微党课系列活动。旨在传扬好家风好家训,并发挥家风家训家教的助廉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清廉修身的党性修养,营造了用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以好家训促进担当作为、用好家教助力基层治理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