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法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龚安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6:0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 (通讯员 龚安妮)为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治意识,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和谐安宁的良好校园氛围。3月5日上午,永定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进枫香岗街道中心学校,以直播授课、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600余名师生播撒法治“种子”,补足“法治之钙”。

课堂中,授课法官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为抓手,围绕校园的不良行为、校园霸凌、防范侵犯等多个方面,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学生们要尊法、知法、守法、用法,在面对校园欺凌、暴力伤害时要果断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不做暴力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此外,授课过程中共发放防性侵、校园霸凌等法治宣传资料1800余份。

据悉,永定区法院共派出21名法治副校长,将于近期分别前往21所中小学校,完成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贡献法院力量。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