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五中:红色融血脉 研学燃青春

何莹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5 15:50: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何莹锋 )3月2日至3日,道县第五中学组织九年级两百余名学子奔赴伟人故里、红色圣地韶山,开展为期两天的“我的韶山行”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沉浸式感悟红色岁月的厚重和红色精神的伟大,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3月2日,全体师生列队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鲜花,齐声高唱红色歌曲。随后,全体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怀着虔诚之心走进了毛泽东故居,这是一代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故居里的一桌一椅都镌刻着毛主席的生活印记,置身屋内,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一代伟人的朴素生活和高远志向。在当晚的思政课学习与观看红色电影中,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洗礼。

3月3日,在韶山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在馆内,同学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影像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毛泽东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和丰功伟绩。

通过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学子们不仅深刻体验了红色文化,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宝贵的人生体验,更在缅怀和追忆中积蓄了青春力量,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责任感。

“通过这次研学,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粒红色的种子,我明白了青年应承担的使命,我们应该怀抱梦想,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道县五中九年级学生吴佳妤说道。

“我们这一次带领学生走进伟人故里,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将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刻入每一个学生的心里,使他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道县五中初中部部长吴琼说。

近年来,道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红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活动,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中,构筑红色文化育人高地,让红色教育“活”起来,让红色成为中小学生成长的精神底色。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