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 便民服务“廉”人心

    2024-03-05 15:25: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刘蓓)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党委、青山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青团天心区委,在白沙路中意网格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之“爱心服务进社区 便民服务‘廉’人心”学习雷锋志愿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学雷锋、扬正气,树典范、争先锋。

社区在辖区老年居民较多区域开展了血压血糖检测、听力检测等爱心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检测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对不同个体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并详细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及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形成科学保养意识。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必不可少的环节。社区网格志愿者们纷纷出动,修理小家电、上门理发、整治环境卫生、提倡文明用餐、宣传垃圾分类等。在宣传现场,一个个志愿服务点整齐排列,针对居民各类困难与需求进行专业性解答与帮助。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为辖区增添了一抹抹温暖的色彩,弘扬了雷锋精神,展现了志愿风采,在辖区内营造了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现场向居民分发《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手册》50余份,鼓励大家学法、懂法、用法,引导大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