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整治焕新颜 凝心聚力开新篇 —辰溪县潭湾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4-03-05 15:14: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余朦莎)新年新气象,新春展新颜。为持续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和水平,新年伊始,辰溪县潭湾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向人居整治“亮剑”,打响了新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枪”,以新的环境面貌拉开新一年的帷幕。

聚焦整治重点,刷新乡村“颜值”。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加、垃圾量增大的特点,镇人居办重点对各村区内道路沿线、垃圾集中堆放点等区域的堆积物以及节后遗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和炮皮纸屑进行彻底清理,切实改善村容村貌。目前,组织人力300余人次,动用车辆5辆,共整治环境80余处,垃圾160余吨。

坚持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潭湾镇自2023年初推行人居环境整治“六自”模式以来,一年来,镇村干部同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一同上阵,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工作机制,成立“党员+网格员”行动小组,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划区清理、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向好向优发展。

在潭湾镇蛇形村,返乡过节的群众,也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按照各自责任区域扎实开展整治行动,针对春节期间燃放后的烟花爆竹废弃物、生活垃圾等,开展地毯式收集清理;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真正使村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下一步,潭湾镇将持续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督查落实,强化问题整改,打好长效整治组合拳,合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继续用好“六自”模式,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屋场会等载体,持续深入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充分发挥美丽庭院、最美清洁户等评选激励制度,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中。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