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2支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雷锋日”义诊活动

  大众卫生报   2024-03-05 15:09:4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 (通讯员 谢磊 李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月5日,邵东市疾控中心、黑田铺镇卫生院联合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2024年“雷锋日”主题义诊活动,利用行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和折页等多种方式进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们耐心讲解流感、艾滋病、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和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预防和危害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积极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还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检测乙肝表面抗原抗体,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邵东市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主任曾平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强,旨在全面普及公众的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防护传染病、慢性病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活动共计接受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50余人次,免费检测乙肝表面抗原抗体100余人次。

责编:袁小玉

一审:编辑:袁小玉 实习编辑:湛焱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