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汤家岭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携手共建消防安全

    2024-03-05 15:03:44

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朱江南)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汤家岭社区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3月5 日上午9:30,汤家岭社区组织辖区宾馆酒店、物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教官邹柱根据参会人员的职业性质,分别展示了居民楼栋、门店单位以及多合一场所火灾案例,通过各类消防事故案例具体分析,向大家传递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对单位、个人需要做好哪些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一些详细讲解。汤家岭社区党委书记廖海梅全程和企业单位责任人一起进行了学习。在教官宣讲结束后,廖海梅 语重心长地向各单位负责人说:“各位都是企业、单位的负责人,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消防安全工作在肩,在此,请各位严格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社区也会联合韭菜园街道安监站、韭菜园派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排查辖区消防安全隐患,努力为大家提供一个优质安全的营商环境。”各单位责任人纷纷表示支持和执行,并向廖海梅 递交了消防安全责任状。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穿上雷锋志愿者马甲,一起走进企业、小区楼栋中,向沿途的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排查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和消防通道消防安全隐患,劝导准备在楼道停放电动车的居民,挪移了堵在消防通道的电动车并张贴了禁停标识,引得楼栋居民的一致夸奖。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使消防安全真正深入辖区居民的心中,雷锋志愿者们也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为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帅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