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雷锋路社区:雷锋家乡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

    2024-03-05 14:43:37

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卞薇)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3月4日下午,雷锋路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结对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居民约300人参加。

活动开始,艺征艺术团的开场舞《领航新时代》艺术地再现了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的美好时代;望城区教育局直属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们倾情演绎《说唱中国红》、手势舞《学习雷锋好榜样》;区职业中专的学生志愿者情景朗诵《永恒的雷锋精神》; 夕阳红艺术团带来快板《雷锋精神在我心》,“一老一小”的精彩演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将雷锋精神送到居民群众心坎上。

随后,望城区委党校讲师翟晓叶以《学雷锋学点啥》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号召大家要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在思想上热爱党;在行动学习雷锋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生活的做法,做到知行合一;在方法上学习雷锋长期做好事、处处做好事的高贵品质,要持之以恒。

活动现场,由社区下设党支部、共建单位党组织布置的爱心义卖点摊位前热闹非凡,家电类、书籍类、生活用品类、玩具类、食品类、非遗产品类等摊位摆放的物品琳琅满目,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化身义卖员,一个个热情高涨,不停推销着自己摊位的物品;社区在职党员、直管党员、小区居民作为顾客,喜笑颜开地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物品。活动前期,社区党总支通过微心愿征集和微心愿认领形成为民办实事双向供需清单,发挥共建单位、社会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征集到16个微心愿。在微心愿认领现场,活动开始不到半小时,16个“微心愿”就被一“抢”而空。

除了爱心义卖,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政策宣讲、暖心的健康义诊义剪,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各式志愿服务涵盖了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把群众所需和志愿服务所能精准结合。

据悉,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是雷锋路社区一项长期坚持的志愿服务,下一步,雷锋路社区党总支将继续依托“四季锋行”党建品牌,通过实行以社区为主导,党员带头参与、辖区单位主动参与、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模式,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帅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