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金竹河社区:开展“学雷锋 庆三八”义诊活动

    2024-03-05 14:38:48

新湖南客户端 3 5 日讯 (通讯员  陈圆) 3月 5 日,金竹河社区 红十字会、慈善超市、 工会、网格中心联合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捞刀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福区社会禁毒协会捞刀河街道分会 共同 开展“学雷锋,庆三八”义诊活动 ,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动开始,中南大学党委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强,捞刀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书记胡浩为金竹河社区授予“青年文明号”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铭牌。随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小开为到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他 详细讲解 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知识 进行 场实操。

在社区服务大厅一楼, 湘雅医院专家团队 设置了包含 骨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耳鼻喉头颈外科、急诊科、药剂科、老年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中西医结合、皮肤科、消化内科、全科医学、老干心血管内科、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15个 问诊台,导诊志愿者 热情 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 专家医生 详细询问 居民 的病史、病情现状、服药情况,分析判断可能的疾病,并给予下一步就诊建议。他们高超的专业技术和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赢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开福区社会禁毒协会捞刀河街道分会 志愿者 社区 志愿者还 充分利用 课间休息和 排队的时间,为居民宣传禁毒 反电信诈骗 垃圾分类等 知识

不少居民都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方便又实用,不仅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还学到了不少实用的健康 急救知识 希望社区多举办此类活动





组稿:袁小玲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帅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