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雷锋路社区: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

    2024-03-05 14:03:08

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周阳)3月3日是全国第25个爱耳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普及听力健康知识,3月4日下午,高塘岭街道残联联合高塘岭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雷锋路社区,在雷锋文化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关注听力健康 建设健康中国”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 中,高塘岭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爱耳日”的由来、耳朵的功能、耳病防治的意义、简单的爱耳护耳保养法、助听器使用方法等知识,同时现场通过 发放 宣传手册, 摆放 宣传栏,为居民免费检测听力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耳科保健知识,并告知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耳朵的保护,避免长期处于噪声环境下,平时不要随便用不干净的棉棒挖耳朵,洗澡时也要防止生水进入耳朵,小心呵护听力功能。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普及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有效提高了全民爱耳护耳的意识,推动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倡导了关爱残疾人,爱护听力等理念,得到了居民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帅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