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孩子心灵成长的呼声《嘭嘭嘭》“百万册纪念版”来了

    2024-03-05 13:17: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记者 黄煌)当孩子们的孤单不被看见,就会慢慢丧失倾诉的能力和意愿。那么,小朋友们的孤单如何能被看见?他们能不能依靠自己去唤醒和维护内在的力量?一本有趣、有韧性的童书,试图解答上述问题——这本书就是《嘭嘭嘭》。

2024年,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等众多奖项的该书在人民文学出版社迎来了它的“百万册纪念版”(亦即“增订版”)。

《嘭嘭嘭》是童喜喜创作的一部适合9至15岁孩子阅读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作为一部有现实针对性的 、反映当代儿童家庭及校园生活的长篇小说,《嘭嘭嘭》把长期被忽略的小学生群体的“精神孤独”这个社会问题呈现得鲜明生动,把孩子们对能“同频道”交流的爱的渴求写得令人动容。

据悉,本书自2003年出版之日起,第一笔稿费就向全国妇联的“春蕾计划”资助了30位女童。作为百万册纪念版,除了在内容上有所增订外,也向“春蕾计划”捐赠了稿费20万元,资助160位女童。正如书中所说:“哪怕曾经的一切再令你痛苦,却总会有一个短暂的瞬间令你感到温暖。从这短暂的温暖里,也能生长出爱。”人民文学出版社透露,该“百万册纪念增订版”的海外版权已经成功输出,很快这本已影响众多中国读者的畅销儿童文学名作,将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读者见面。

责编:黄煌

一审:黄煌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