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暖雷鸣春天醒了,湖南明后日大部多云为主

  犇视频   2024-03-05 12:57:3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每年公历3月5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45°时,惊蛰节气就到了。这时开始冻土开,春雷动,万物惊,春天醒了。

今天(3月5日)随着地面冷空气南下,湖南降水自北向南逐渐减弱停止;明天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天气,湘西北、湘东南有弱降水;7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省气象台预计,6日至7日多云到晴天为主,8日至10日湘中以南降雨发展,其中10日湘南中到大雨。具体来看:

今天白天到晚上,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北风4~5级;最低气温7~9℃;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0~12℃。

6日白天到晚上,张家界西部、湘西州北部、株洲南部、永州南部、郴州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湘西、湘北4~6℃,其他地区6~8℃;最高气温湘东南、湘西北11~13℃,其他地区13~15℃。

7日白天到晚上,全省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低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6~8℃;最高气温湘南、湘西北12~14℃,其他地区15~17℃。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降雨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夜间气温持续较低,公众需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责编:许利文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犇视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