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通讯员 李金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2:17: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李金锁)今天,长沙市雨花区鄱阳社区联合君泓居家养老服务站、长沙汇金天虹购物中心、中建六局长沙地铁7号线项目部、花芽儿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志愿服务队,对洞井石油小区的独居老人进行上门慰问和对小区周边的洞和路沿线开展卫生大扫除。辖区单位积极参与,奉献爱心,长沙汇金天虹购物中心给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子女在外地的情况等,了解他们的精神状态,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并且系统讲解了假币识别、诈骗防范等金融知识,提高其防范意识,守住养老钱,同时发放了相关宣传折页,并提醒老人家在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在洞和路沿线开展大扫除的清扫小组是由社区工作人员和中建六局的志愿者组成。志愿者们手持扫帚、垃圾夹、铲刀等工具,对道路沿线的垃圾、小广告、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志愿者们两两一组或五人分群扫的扫,捡的捡,铲的铲,大家忙的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马路边和绿化带里的垃圾被捡得干干净净,所到之处都焕发出了整洁的面貌,为长沙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金慧

一审:金慧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