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提出8件全团建议,这件与张家界紧密相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1:55:57

3月3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拟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出《关于支持湖南以产业集群建设为抓手 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有关建议》等8件全团建议。8件全团建议涵盖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铁路项目建设、能源项目建设、三峡后续工作长效扶持机制完善等多个领域,凝聚着代表团全体代表的智慧。其中这件与张家界紧密相关↓

《关于加快“十四五”规划中

湖南重大铁路项目建设的建议》

加快推动宜常、益娄、黔吉铁路尽早开工

当前,湖南省共有10条铁路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建议呼吁,为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议国家相关部委单位加快推动湖南重大铁路项目开工建设。

湖南省“十四五”高铁规划示意图。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建议提出,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加快推动宜昌至常德、益阳至娄底、黔江至吉首三条铁路尽早开工;尽快启动张家界至石门、永州经清远至广州、衡阳至柳州三条铁路的前期工作,将其纳入国家铁路工作计划。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