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溪乡:送戏下乡进农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3-05 11:21: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夏宏立)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辰溪县辰河高腔剧团“送戏下乡”惠民演出走进桥头溪乡株木冲村,将一场场精彩的戏曲表演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美的文化大餐。

“老早我就来了,就想着来早点能坐个好位子!”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深深吸引了来观看的群众。在几天的演出中,各种古装经典曲目轮番上演。戏台上,演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唱腔、专业精彩的表演,为群众送上了一段段精彩的戏曲,让观众们身临其境。戏台下,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表演瞬间。小小的舞台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让老百姓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村民带来了欢乐与笑声,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同时也将党的好政策、好举措送到了群众身边,让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真正把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下一步,该乡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村民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为促进移风易俗、塑造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