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首届企业导师论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1:1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黄春晖)为深入落实“校友回湘”工作,加强企业导师之间的交流,3月2日,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了以“凝聚力量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首届学院企业导师论坛。论坛聚焦人才培养创新,共商学科建设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会上,企业导师们结合自身经验和实践踊跃发言,就学院专业建设发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等开展深入探讨。

企业导师代表、乐田智作(湖南)影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袁兴亮认为,企业导师可以通过班会、讲座等向所带班级学生讲述个人学习成长、工作经历,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传达专业发展和社会需求,提供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帮助学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湘潭市至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王华韬通过带领学生在其所在公司开展专业实习实践这一实例,认为在校学生要加强专业技能与实操经验,作为企业导师,可以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为学生提供场地、设备、技术等的指导,让学生在实践操作中增强动手能力,提升专业实践技能,为更好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湘潭大学长沙校友会执行会长雷磊提倡,低年级的学生可以多到科技公司去感受和认知,高年级学生要深入企业动手实践,企业导师可以整合资源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平台。

据了解,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回湘”工作,先后引进了英国利兹大学教授、85级自动化专业李慷担任学校客座教授,加强校友联络,整合校友资源。同时先后聘请了4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友担任学院班级企业导师,为“新工科”学生在“思想引领、成长实践、专业学习、创新拓展、就业指导”等方面提供帮助,积极推进“新工科”学生培养模式创新,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