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苗”上线,“画”说“扫黄打非”知识点

通讯员 黄雅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0:22: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黄雅玲)什么是“扫黄打非”?“黄、非”出版物种类有哪些?出版物是什么?碰到“黄、非”出版物怎么办?来自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的小朋友黄恩颍在他的手抄报中给了答案。

孩子们积极参与“扫黄打非 护苗·绿书签”作品征集活动。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提高孩子们对盗版、非法出版物的认识,鉴别“黄”“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新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扫黄打非 护苗·绿书签”作品征集活动,守护花蕾,护航成长。

征集作品主要结合“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等内容展开。3月4日,经过层层筛选,社区对入围的6幅优秀作品颁发了证书并予以奖励。“通过绘画的形式引导孩子比传统的说教更有意义。”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表示认可。

作品展示。

近年来,随着长株潭商圈的日益繁华,人口聚集带来的社会问题逐渐增多,“扫黄打非”工作面临诸多挑战。新宇社区以“乐在新宇”为目标,凝聚多方力量,从“打牢治理基础、抓实重点领域、丰富宣传载体”等三方面着手,让群众从“扫黄打非”的旁观者、局外人,逐渐成为参与者和共建者,推动了“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