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革安调度数字经济工作

王姣 李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10:1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王姣 李享)3月4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数字经济工作调度会。刘革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抢占新赛道、找准着力点,推动构建有张家界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把数字经济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参加。

会上,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汇报了数字经济产业相关情况,与会单位就各领域数字经济工作分别发言。

刘革安指出,数字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是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关键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确把握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充分认识张家界发展数字经济的有利条件和存在的困难,积极抢占新赛道,超前谋划、努力推动,全力以赴培育和发展好数字经济。

刘革安强调,要找准着力点,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围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谋篇布局,切实深化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围绕提升承载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提高数据中心运行和网络覆盖能力;围绕发挥特色优势下功夫,聚焦文旅产业,聚焦永定区、武陵源区、高新区“三区”,聚焦资源交易平台,聚焦数字化治理能力提升,构建张家界特色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围绕汇聚资源持续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不断积蓄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刘革安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汇聚发展合力。组织专班推进,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政策支持,强化配套保障,加强协调统筹,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张家界市数字经济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