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预定新兵争当江华“河小青”

王辉 王匀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5 09:1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王辉 王匀萱)3月4日,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与该县人武部联合开展新兵役前教育“3.5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为预定新兵们科普湿地保护相关知识,指引他们化宣教为实践,化实践为力量,为雷锋精神加温。

在湖南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内,预定新兵们手持铁夹、编织袋等工具,相互配合捡拾各种零星散落的垃圾,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烟头、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一扫而空,看着河滩在自己的努力下变得滩净、水美,油然而生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弥漫在大伙的心间.

现场实践过后,预定新兵们来到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听科普讲解员介绍湿地的七大功能及涔天河湿地内的部分重点保护动植物。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在了解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成效取之不易后,纷纷表示愿意志愿加入江华“河小青”队伍,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湿地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生根、发芽、开花,为母亲河保驾护航,为生态环境描绘崭新画卷,为建设和谐美丽的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华瑶族自治县地处湘南、毗邻广东,是湘江、珠江的源头之一。近年来,当地通过组建江华“河小青”瑶都绿色使者志愿服务队伍,建立111支志愿者小分队,吸纳注册志愿者超4000名,开展形式多样的“河小青”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6.4万小时。“河小青”瑶都绿色使者项目先后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金奖。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