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辰高速有新进展,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三湘都市报   2024-03-04 23:03:3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3月3日,沅辰高速一标、三标沥青上面层试验段顺利摊铺完成,向通车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沅辰高速一标此次摊铺的上面层试验段摊铺长度300m,采用4cm细粒式沥青砼(AC-13C),摊铺用料330吨。在摊铺过程中,现场采用1台沥青摊铺机、3台双钢轮振动压路机、4台胶轮压路机、1台小型双钢轮振动压路机进行组合碾压。沥青混合料的初压紧跟摊铺机后碾压并保持较短的初压长度,以尽快压实表面,减少热量散失。

为确保沥青上面层试验路段摊铺成功,摊铺前,项目部多次进行技术研讨交底,明确质量及工艺要点,精心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科学缜密的安全技术交底。施工时,按照“先静后振,先慢后快、高频低幅、紧跟慢压”的施工方法进行碾压,严格把控混合料的出场、到场、摊铺及碾压温度,时刻监测现场摊铺的厚度、碾压遍数及碾压速度,实现施工质量、施工安全可控。试验段施工完成后,总监办、中心试验室对现场进行检测后,一致认为沥青路面上面层试验段外观效果和成品路面技术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后续将大面积开展沥青上面层施工。

据了解,试验段的顺利摊铺,标志着项目将正式进入上面层施工阶段,项目部将持续吹响奋斗的号角,为实现预定通车目标进行最后冲刺。

记者了解到,沅辰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沅陵县盘古乡舒溪口,接常德至吉首高速公路,往南经辰溪县长坡、船溪、田湾、城东、石壁,止于辰溪县火马冲镇木桥江,与溆浦至怀化高速公路相接,全长50.489km。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m,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

项目概算投资70.36亿元,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全线设置舒溪口(枢纽)、泸溪东、孝坪、辰溪、火马冲、辰溪南(枢纽)6处互通式立交,4个匝道收费站,1个桥隧监控所,1个养护工区,1个路政基地,1个高速交警基地,1个服务区。项目的建设对改善怀化、湘西地区交通运输条件,满足交通运输快速增长需求,提高区域应急救灾处置能力,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周洋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