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妹子普法”来了!妇女们最关心的问题律师来家门口宣讲

  三湘都市报   2024-03-04 21:48:0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曾晶)妇女如何保障平等就业,怀孕生子可以享受哪些生育支持政策?3月4日,湖南省妇联与省司法厅联合举办“湘妹子普法”——长沙专场活动,多位专业律师结合妇女们最关注的问题现场宣讲,送法到家门口。

14时,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竹安村村部前坪,村民们围在咨询台前咨询,由长沙市妇联、长沙市司法局、开福区妇联、开福区司法局、开福区沙坪街道竹安村承办的“湘妹子普法”——长沙专场活动在此举办。现场精心设置答题互动区,邀请村民体验“普法知识套圈圈”“法律问答转转转”等互动活动,赢取普法纪念品;现场咨询区组织专业力量为村民就法律、心理、婚姻、家庭教育等咨询进行解答,宣传禁毒防艾等相关知识;义诊关爱区邀请长沙市第一医院的专家进行义诊,关注妇女身体健康。

来自省、市、县妇联执委、巾帼志愿普法宣讲团的代表们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围绕平等就业、生育政策和农村性别平等等主题开展微宣讲,讲解了进城务工的保姆阿姨权益保障问题,女性微商、直播等互联网创业过程中的法律知识,为在场村民群众送上满满的法律“干货”。同时,长沙市律协律师志愿者通过法治情景剧的精彩演绎,展现了法治社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决心和力量。

活动现场还为湖南省“她维权”巾帼志愿队、湖南省“520”婚恋观巾帼志愿宣讲队和长沙市及各区县“杜鹃花开”巾帼普法宣讲志愿服务队授旗。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表示,省妇联高度重视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与法治素养,指导全省各级妇联打造“湘妹子”普法品牌,成效显著。各级妇联将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合作,加强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发挥,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治文化融入妇女同胞的精神生活,切实提升普法宣传实效。

(活动现场。省妇联供图)

2024年,湖南省妇联将继续深化“建设法治湖南·巾帼在行动”活动,通过组织各级妇联开展“妇联干部讲法”“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联合开展“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专场宣传、女童保护防性侵专题宣讲活动,丰富“湘妹子普法”线上线下活动内容,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和妇联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提高妇女群众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为建设法治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苏亮

一审:虢灿

二审:黄娟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