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农商银行:“农业补贴贷”助育秧大棚建设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21:15:15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甘露)近日,汨罗农商银行发放了汨罗市首笔60万元“农业补贴贷”。

“汨罗农商银行真是雪中送炭,有了这笔‘农业补贴贷’,我就能赶在早稻育秧前完成大棚建设了。”汨罗市桃林寺镇亦仁村的种养大户吴先生激动地说。
  今年来,汨罗农商银行在全行开展金融支持春耕春种专项行动。在走访辖内涉农主体时,了解到吴先生承包了3000亩农田,并计划自建育秧大棚,在保障秧苗供应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种田成本,延伸产业链条。

考虑到当前正值春耕育秧黄金时期,但财政补贴政策为“先建后补”,为解决育秧大棚的资金需求,该行联合汨罗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开发了“农业补贴贷”。该产品根据农户实施的农业项目所能享受的财政补贴资金额度进行授信,有效解决了农户建设前期资金投入大的问题。交齐资料的当天,该行便为吴先生发放了60万元信贷资金。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