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零钱大爱心!长沙青少年学雷锋,关爱困难小伙伴

王晗 通讯员 叶施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20:06: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叶施诗)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来临之际,今天,长沙市2024年“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在南雅星沙实验学校启动,长沙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同步开启。

“咚!咚!咚!”鼓点轻快,暖流汇聚。启动式上,随着台上拍卖品一件件展出,孩子们纷纷为爱心“举牌”。会场外,爱心也在长沙县各中小学的“爱心义卖展示”活动现场涌动。据统计,当天活动共筹集爱心款5.2万元。

“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是长沙市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学习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共青团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公益理念的重要举措。2011年启动至今,14年间累计捐款5171.83万元,帮扶困境青少年3.6万余名。其中,长沙县创新打造“星少年”共青团(少先队)品牌,聚焦五育并举,引领近16万“星少年”践行雷锋精神,近3年在“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中共筹集爱心款超188万元。

长沙团市委副书记姜海纳表示,长沙共青团、长沙青基会将持续关注困难学生需求,确保爱心零花钱真正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未来,还将组织义卖、义演等更多爱心活动,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公益事业,培养出一批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少年。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指导,长沙市少工委办公室、长沙市希望工程中心、市青基会主办,共青团长沙县委、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文明办承办。

责编:王晗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