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消防演练,牢筑安全防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9:54:19

2024年3月1日,为创建安全校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火灾初期的扑救和紧急情况处置能力,怀化市麻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2024年春季消防逃生及防踩踏安全应急演练。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学生紧张有序地跑出教室进行逃生疏散,各班主任在操场等待学生集合清点人数。

演练过程中,学校政教副校长陈海亮和政教主任李要明为现场师生介绍突发紧急情况时的应对策略,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规范使用方法,并重点强调了灭火器使用的注意事项。随后陈海亮副校长与现场部分师生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实地灭火演练,一提二拔三喷地过程中有条不紊、迅速有效地扑灭火源。

陈海亮副校长表示,本次消防演练旨在让师生亲身体验灭火,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流程,从而提高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以及安全逃生的自救能力,为学校师生的安全提供保障。

李娟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