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志愿者杨德才进校园 鼓励学生争做新时代“雷小锋”

唐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9:18: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屈妙)今天下午,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杨德才联合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社区以及东风小学、国庆二小,共同举办以“爱国、 爱家、 爱校 、扶残助弱,我们都是‘雷小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活动在激情澎湃的舞蹈《“雷小锋”的天空》中拉开序幕。随后,东风路社区领导发表致辞,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鼓励孩子们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小锋”。

全国最美志愿者、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湖南省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杨德才作了主题为《像雷锋那样在苦乐交织中追梦、圆梦》的讲座。他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讲述他车祸失明以后传承雷锋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自立自强、奉献社会的故事。他告诫孩子们:“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要尊敬老师、遵守纪律,刻苦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学好科学知识,时刻准备着以后为党为国家的事业作贡献。”

接下来,孩子们纷纷讲述雷锋故事,分享学习雷锋心得,表达了争做“雷小锋”的决心。情景朗诵《寻找雷锋》也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雷锋的一生,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力量。最后,全体人员共同演唱了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激昂,传递着对雷锋的敬仰之情。

责编:唐璐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