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计通学院开展“心系家困生”系列暖心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8:51:02

刚刚过去的寒假,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

回家礼包,温暖回家路

学院对云南镇雄山体滑坡受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尤为关注。学期末,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离校,除学校提供返乡路费补助之外,学院还为2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补助。本学期,学院还将继续对家庭困难及假期有突发情况的学生进行补贴。

精准帮扶,暖心“云”家访

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合奇县发生地震后,学院先后连线新疆、西藏、青海等地11名家困生家庭,开展“云”家访,详细了解学生受灾实际困难和家庭经济状况,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以及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辅导员们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受访学生勇敢面对困难、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做好人生规划,努力成为报效国家、造福社会、服务人民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用爱宣传,为资助代言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学院还于寒假期间组织26名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了“送资助政策下乡、回母校”等活动。在学院资助组的动员下,担任“资助宣传大使”的同学们通过问卷调查、线上宣讲、PPT面对面解读、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资助政策讲解与宣传,出色地完成了资助政策宣传任务。(郑国义 唐菲楠)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