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禧和小学举行迎开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7:22:57

近日,浏阳市禧和小学举行迎开学活动。

开学首日,教职工们精心安排一系列富有创意和仪式感的活动,如设立“幸运红包墙”、举办“龙文化知多少”问答以及开展打卡立标挑战,以此迎接学子们的归来。这些特别设计的红包内不仅包含了成为一日老师助手、自主选择座位一天的特权,还有免做作业的特权卡和精美小礼物,每一份礼物背后都承载着祝福与喜悦。

此外,学校还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内容涉及安全知识、心理健康和行为规范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校长胡双辉更是与师生们分享了关于龙的传说,传递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新年的祝福。

开学典礼上,金龙舞动,武术表演精彩绝伦,传统文化的展示让人目不暇接,为新学期的开始增添了祥瑞和喜悦。3月1日,禧和小学以“龙年启新岁,共赴新征程”为主题,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胡双辉书记兼校长在致辞中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热爱阅读、强身健体,并呼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打造一个美丽、诗意、温暖、高品质的校园环境。学生代表黄煜柏云的精彩演讲展现了寒假生活的丰富多彩,教学处和德育处对优秀班级和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最后,9个孩子带来的原创儿童诗歌表演《新年心愿》,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将典礼推向了高潮。整个典礼过程庄重而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禧和小学始终秉持“快乐相伴成长”的校训,注重德育教育,致力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在新的学期里,学校将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具备健全人格、全面发展、个性鲜明的“雷小锋”式人才。(王芙蓉)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