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厚来江华调研瑶族文化和文旅项目工作

张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7:32: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张建)3月3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厚带队来江华调研瑶族文化和文旅项目工作。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 ,江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蒋星辉,江华副县长唐一平分别陪同调研。

刘厚一行先后来到江华旅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盘鹰瑶族织锦、长鼓生产基地、瑶族医院、瑶医研究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的形式,了解了江华瑶绣、瑶族长鼓传承、自媒体从业人员数量、瑶医瑶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具体情况。调研中,刘厚对江华传承瑶族文化的探索和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瑶族医院、瑶医研究所的瑶医药产业发展给予了指导。

刘厚指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要加强瑶族文化推广,提高瑶族文化影响力,以打造瑶族文化产业集群做文章,规划有带动性的项目和活动,撬动瑶族文旅产业发展;要加强县域之间交流,学习 借鉴其他县区的优秀做法,更好的挖掘和传承瑶族文化,将瑶族文化与文旅结合,助力全市打造千亿文旅产业;要完善配套设施,通过建立免费直播间等措施,培育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自媒体从业人员,推动网红经济发展,扩大网络销售的同时展示瑶族文化,树立起江华的瑶族文化品牌。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