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召开

蓝玉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7:22: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蓝玉春)3月3日至4日,江华召开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实现粮食增产增收和全年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江华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蒋剑,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安青,江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明柳,江华政协副主席 欧阳江波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界牌乡木浪村、白芒营镇角塘村、涛圩镇西凤村等地,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集中育秧设施建设、水稻种植“万千百”示范片创建等情况。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经验,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蒋剑要求,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 总书 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早谋划、狠抓落实、抢抓农时,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狠抓“稳面积、提单产、降成本、防风险、促增收”,千方百计稳定种粮面积,大力推行集中育秧,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要积极做好农田翻耕、集中育秧、农机作业、政策宣传等工作,农技人员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指导春耕生产特别是早稻集中育秧技术,全面落实春耕生产的各项目标任务,助力“万千百”示范创建,确保达到“一保二改三调四增”的目的。

会上,安青通报了集中育秧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当前春耕备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黎明柳主持会议;欧阳江波宣读了粮食生产先进乡镇、村及种粮标兵表彰通报,并进行了表彰,各乡镇递交了粮食生产工作责任状。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